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科建设>>导师遴选与管理>>正文
 通知公告 
 新闻信息 
 学科介绍 
 学科平台建设 
 学位点评估 
 专业学位案例 
 博士点建设 
 导师遴选与管理 
 创新计划 
 相关下载 

关于组织导师培训的通知

发布人:  发布时间:2021-12-09  新闻来源:  

各研究生培养学院:

为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立德树人的作用,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研究生导师队伍,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,全面提升研究生导师的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,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,经研究,决定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。

一、培训方式

在学校统一安排下,各学位点所在学院可以结合自身需求与导师具体情况,选择专家报告、导师/师生座谈、集中会议学习、网络培训等多种形式自主组织开展

二、培训人员范围

1.学校在岗的所有研究生导师,特别是近两年新增导师

2.在本校招生的所有校外兼职导师(含行业导师)

3.学校选聘的贵州省产业导师

三、培训内容

1.教育部《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》

2.省教育厅 省发展改革委 省财政厅《关于加快新时代贵州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》

3.《贵州民族大学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工作实施细则(试行)》

4.研究生指导工作经验交流,包括指导方法、指导技巧、指导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。

四、培训完成时间

各学院可根据培训内容和人员范围,自主安排不少于2次培训,并于1224日之前完成本学院培训工作。

五、其他要求

请各学院于1227日前,将本次导师培训工作总结报告(纸质和电子版)报研究生院。总结报告须涵盖现有导师队伍情况简介、本次导师培训实施情况、师生意见及照片资料等。

联系人:郑庆田,电话:18300863753751348880@qq.com

 

 

研工部 研究生院

2021129

中国 • 贵州 • 贵州民族大学   地址: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  邮编: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54号
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
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重点实验室开发维护  黔ICP备09004742号-1  上网不涉密 涉密不上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