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>培养与学位>>新闻信息>>正文
 通知公告 
 新闻信息 
 教务管理 
 学位工作 
 项目博士 
 学术活动 
 学风建设 
 国家文件 
 相关下载 

研工部、研究生院开展开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检查工作

发布人:  发布时间:2021-03-22  新闻来源:  

    2021年3月9日,3月10日,3月11日,3月17日,研工部、研究生院分成13个检查组对全校1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,9个专硕点,1个博士项目(三个方向)进行研究生教育教学检查,各学位点就研究生返校情况、教学情况、培养情况、档案归档等做自我检查并撰写汇报材料。

    从检查结果来看,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对研究生教育教学检查工作予以高度重视,严格按照研究生院的要求维护正常教学秩序,结合实际进行了不少探索性的线上教学工作,如有条件的学院安排学生现场直播授课老师课程,留学研究生能同步感受教学氛围,效果良好。学生基本返校, 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、中期考核、论文开题、论文中期检查等相关环节均在“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”提交。毕业生学籍档案纸质版均已存档。

    检查组从提高究生培养质量需要和学科专业评估要求,就研究生培养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:一是要课程思政,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研究生课程建设中去,突显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示范作用;二是要导师立德树人,持之以恒加强对研究生的政治引领和教育管理监督,不但要导研究生论文还要导研究生思想;三是各学位点在本月底之前完成《2020年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报告》的撰写。

 

 

     

中国 • 贵州 • 贵州民族大学   地址: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  邮编: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54号
站内搜索 网站地图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
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重点实验室开发维护  黔ICP备09004742号-1  上网不涉密 涉密不上网